问图书馆员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2018年年会在学院召开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 返回上级

    2018年11月14-16日,由四川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主办、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四川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2018年年会暨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40余所高职高专图书馆领导、业务骨干和数据商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图书馆建设与发展”主题展开了两天的学术交流。

    11月15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党跃武,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姜晓,中图学会高职高专图书馆分会副主任唐晓应,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多明戈斯山分校图书馆终身教授马维,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LS)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傅雪峰,乐山职院党委书记蹇路、院长刘忠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唐刘红主持。

    开幕式上,蹇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介绍了乐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学院整体情况和搬入新校园后学院图书馆在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内部管理、馆藏资源建设、服务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极大进步。他强调,这次会议在我院召开,省高校图工委领导能亲临会议并指导工作,各兄弟院校图书馆同行能来我院传经送宝,对我院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是极大的促进,同时也希望在“图书馆建设与发展”这一主题的研讨中,探索出高职高专图书馆在新时代、新背景下发展的新途经、新方式、新手段。

    党跃武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会议精神,回顾了2018年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工作情况,并结合实际情况布置了2019年高职高专分委会工作。他希望大家凝聚力量,积极参与图工委工作,将四川高职高专图书馆事业建设好、发展好。

    会议期间,马维和唐晓应分别作了“美国高校图书馆的过去10年和未年10年——转型 创新与发展”和“新时期高职院校图书馆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以湖南省为例”的专家报告。会议围绕“图书馆建设与发展”主题,就高职院校图书馆发展与建设、健全激励机制与图书馆队伍建设、图书馆文化育人与阅读推广、图书馆服务创新、CALLS高职高专图书馆发展计划等问题举行了6场专题报告。乐山职院图书馆馆长邵其会作了题为《高职院校图书馆绩效工资改革与实践——以乐职院为例》的专题报告,就乐山职院图书馆绩效工资改革的经验与成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本次会议专家报告学术价值高,专题报告理念先进,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参会代表开展了分组讨论,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共同研讨新时期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工作新思路。会议的成功召开,将对探索高职高专图书馆在新时代、新背景下建设与发展的新理念新途经、新方式、新手段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蹇路致辞

 

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党跃武讲话

 

学院副院长唐刘红主持会议

 

开幕式现场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多明戈斯山分校图书馆终身教授马维作专家报告

 

与会嘉宾参观学院智慧能源中心

   图书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