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图书馆员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乐山市图书馆学会2018年年会在学院召开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 返回上级

       2018年12月28日下午,乐山市图书馆学会2018年年会,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乐山市社科联秘书长叶翙芩、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科科长王大成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区县、高校图书馆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乐山市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学院图书馆馆长邵其会主持。

    会上,乐山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乐山市图书馆馆长李军利致辞,对参加此次年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乐山人民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上新台阶。王大成对全市图书馆同仁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希望图书馆建设要继续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推动“书香乐山文化之城”的建设。学会副理事长、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巫孝君从组织机构、服务效能、阅读推广等方面,对学会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峨眉山市图书馆等5个会员单位针对各自的工作特色和亮点交流发言。

    学术交流阶段,中国索引学会副理事长、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叶艳鸣作了题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下的总分馆建设》的学术报告。学院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孙月红在本次年会上被评为2018年度“十佳馆员”。

    据悉,乐山市图书馆学会自成立以来,紧紧抓住学会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这个特性,积极组织学会会员参加各类图书馆学术交流,以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为研究对象,以学术科研与交流为平台,努力推进图书馆理论创新,提高学会会员的学术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