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图书馆员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 返回上级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2020年7月15日上午,图书馆在107会议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由保卫处徐波老师主讲,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及档案室、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徐波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灾预防、火灾初期扑救、火灾现场自救及疏散逃生等方面,以案例解析、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和发生火灾后的自救逃生技能,并与大家进行现场问答互动,使得“消防意识、消防知识、消防能力”三要素深入人心。理论培训结束后,大家使用模拟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并通过现场查看的方式掌握自己负责区域的消防安全情况。

图书馆馆长邵其会在培训会上强调:一是高度重视,人人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意识;二是落实责任,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将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三是提升能力,进一步加强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提升消防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和疏散能力,为图书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阅读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