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图书馆员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重温红色经典 牢记青年使命——学院举办红色文学讲座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 返回上级

2020年10月28日下午,由学院图书馆和红色文化研究院主办的红色文学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罗大佺主讲。院长刘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前,刘忠为罗大佺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罗大佺将著名红色文学家贺敬之题写的校名转交给刘忠。讲座上,罗大佺以贺敬之创作的经典新歌剧《白毛女》引入话题,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和亲身经历介绍了贺敬之的人生经历和文学作品。

聆听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主动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罗大佺,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林业生态作家协会副主席,雅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世界华文文学家协会会员,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语文报》、《北京晚报》、《香港文汇报》、《大公报》以及《小说选刊》等报刊杂志发表散文、小说、诗歌近200万字。荣获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国家林业局首届梁希林业文学艺术奖、2012年度中国散文作家论坛征文一等奖、第一届浩然文学奖、首届四川散文奖等。出版有散文集《一个人的故乡》、《童年的酸鼻子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