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图书馆员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奋进新征程 悦读再出发”——乐山职业技术学院4.23世界读书日系列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 返回上级

     4月23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奋进新征程 悦读再出发”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青春文化广场举行。学院1000余名读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相关情况,并向全院读者发出读书倡议,真诚的邀请广大师生积极踊跃的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

随后,现场读者填写了关于阅读习惯的问卷调查,以期在今后的读者服务中,更明确的了解读者的阅读习惯和喜好,为读者提供精准的阅读服务。接着,现场六位读书爱好者进行了读书分享。其中有位读者分享了《围炉夜话》中的一句话,“处事要代人作想,读书须切已用功”,让大家受益匪浅,处理事情的时候,要站在他人的立场替别人着想;读书的时候,必须自己切实的用功。养得深根,日后才能枝繁叶茂。”的确,这是每位读书人应有的思想和行动。最后,在场所有读者在世界读书日横幅上签字留念。

    世界读书日系列读书活动已正式开始,后续将陆续开展经典诵读、你选书我买单选书和荐书活动、党史知识竞赛、21天阅读打卡、图书馆杯英语口语大赛、信息素养大赛等多个活动,进一步推动我院师生培养良好读书、学习习惯,营造“月月有活动、处处有书声”的书香校园氛围。让同学们,老师们沐浴在书香校园,尽享读书之乐趣。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图:袁志才 文:孙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