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图书馆员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图书馆汉字听写大赛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 返回上级

 529日下午19:00时,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学管会2019年度汉字听写大赛在二号教学楼2C101隆重举行。学管会干事及通过初赛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大赛经过报名、初赛、决赛等一系列活动后,评选出8名获奖的同学,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在比赛过程中,他们充满热情,书写工整,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和文化底蕴。图书馆学管会新生干事潘虹宣读了对获奖的8名同进行了表彰的文件,与会干事为获奖同学颁奖,现场掌声连连。图书馆学管会干事、获奖学生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以弘扬经典汉字文化为主题,通过听写汉字的方式不仅丰富了大学生课外生活,而且树立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进一步提倡传承经典普世价值观,不忘匹夫之责,心系天下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