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图书馆员

首页 >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坐落于新校园中心,面积2万余平方米,共1-5层,设有专题书库、综合藏书区、密集书库、电子阅览室、多媒体室、特藏室、自习室、学术报告厅,此外还增设了数字阅读体验区、休闲阅读区和研讨区,共有1300余个阅览座位,实行“藏、借、阅、咨”一体化的现代服务管理模式。

经过近20年的发展,图书馆已经形成了以医护、药学为特色,财经为重点,理工、文学、管理、法律协调发展的文献资源体系。截止2022年底,馆藏纸质中文图书68万余册、中文纸质期刊560种、电子图书19万册、电子期刊20余万册、数据库3个。

图书馆下设行政办公室、资源建设部、信息技术部和流通部。现有教职工14人。其中,副研究馆员2人,副教授4人,硕士研究生2人,讲师2人。

2017年10月,图书馆随学院整体搬迁入新校园。随着学院“三个一流”的建设,图书馆各项工作也取得了较大发展,已成为一座馆藏丰富、环境舒适、设施齐全、服务到位的高职高专图书馆。图书馆力求以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为读者打造舒适温馨的阅读环境,争取成为学院的文献保障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和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