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图书馆员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图书馆“三围绕”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 返回上级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图书馆作为高校“三大支柱”之一,始终围绕高校“文化传承”的职能,全力履行阅读推广职责,推动学习型校园建设。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从3月开始,图书馆联合宣传部、学工部共同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活动一直持续至6月。

一、围绕读者层次做全活动形式

深度挖掘馆藏经典承载的文化内涵,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多层次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举办了经典诵读大赛、电子资源使用讲座、标语征集大赛、寻书比赛、汉字听写大赛等8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使不同类型的读者均能在自主阅读与分享互动中获得悦读体验。

二、围绕读者需求做精活动内容

开展第二届“相约职院.相阅经典”经典诵读大赛,22支师生代表队同台朗诵经典篇目,用声音传递经典之美,用演绎表达阅读之美,将阅读与朗诵、感悟结合起来,促进读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热爱和传承,使其增强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本次活动效果良好,受到四川在线网、乐山新闻网和乐山日报等媒体争相报道。

三、围绕读者反馈做实活动效果

通过对过往活动的总结和对读者需求的调查,“弘扬经典汉字文化”汉字听写大赛、“情寄书缘”寻书大赛和电子资源使用讲座等活动,将独有的文化体验融入活动之中,既增强了读者的阅读兴趣,又让大家领略到了文化之美。据不完全统计,全院共有3000余名读者参与了今年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下一步,图书馆将通过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有效整合利用各方资源,让读者更便捷地享受高品质的阅读服务,提升校园文化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