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图书馆员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学院举办“赞人类无穷智慧,叹文明源远流长”读书分享会比赛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 返回上级

2021年10月29日下午,学院图书馆联合院团委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读书分享会比赛,此次比赛是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延续。比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平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华副教授、图书馆蔡柔老师担任评委。来自不同系(部)的15名同学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书籍,近400名师生参与聆听分享。

伴随主持人的开幕词,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各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分享了自己感悟颇深的书籍,黎豇岚分享的《中国传统色》拓宽了读者阅读的广度和维度。汪园园分享的《许三观卖血记》深化了读者对民间的人道主义的情怀和人生现实的理解。 比赛最后,各评委老师也不禁发出了感叹。金华老师鼓励现场读者要多读书、读好书。郑平老师赞美的《诗经选》让读者明白了从古时候开始就有诗人用写的方式来歌颂和赞美身边美好的事物。最后蔡柔老师介绍了学院图书馆的藏书结构,并现场宣讲了图书馆的“你选书,我买单”荐购活动。

读书分享会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读书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读者的阅读兴趣,进一步营造了“人人爱读书,乐读书,多读书”的书香校园,更能提升学生自身综合文化素养,加深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积极弘扬中华文明。